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工会扩大“国际朋友圈”

建立服务海员、维护权益的交流合作渠道

丛民

2020年01月03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总工会了解到,山东工会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广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海员工会组织的交流合作,扩大了山东工会的“国际朋友圈”,建立了服务海员、维护海员权益的交流合作渠道。

据了解,为助推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山东工会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工会组织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从2019年起,山东工会制定了为期3年的开展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员工会组织交流合作的外事工作目标任务,与埃及海员工会、挪威海员工会、丹麦交通运输工会、斯里兰卡海员工会及伊朗大不里士工人之家签署了《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备忘录》《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与此同时,山东工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员工会和印度中央工会就双方加强海员维权服务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并积极推动青岛、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与国外海员工会开展交流合作,为今后充分发挥海员工会组织作用,共同做好所属国际海员合法权益维护、医疗紧急救助等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据介绍,在今后的3年中山东工会计划与五大洲国家的海员工会建立合作关系,或签署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把助力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落到实处,以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固本强基。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