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娘家人”带来的暖意

吉林省总走访看望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柳姗姗 彭冰

2020年01月07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12月27日,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一行来到江城吉林市走访看望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询问、悉心叮嘱,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工作多少年了”“房子多大”……在全国劳模王强家中,马少红与他亲切唠起家常。作为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110维修段段长,王强一年365天随时待命,全天24小时受理维修任务。由于常年从事户外作业,他皮肤黝黑,双手布满老茧,虽然工资不高、工作条件艰苦,他却无怨无悔,始终用满腔热忱捍卫着城市的安全和整洁。

“你是吉林人民学习的榜样!”马少红对王强说。

“你们工作很辛苦,向你们致敬!”在吉林市船营区北山清扫队环卫工王铁金家中,马少红话音刚落,王铁金的妻子孙凤英已淌下热泪。王铁金夫妻俩一直租房住,靠两人工资维持生计。送上慰问金后,马少红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走出王铁金家,看到路边很多环卫工正在清扫积雪,马少红走上前嘘寒问暖:“你们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做出了重要贡献,提前给大家拜年了!”闻言,10多名环卫工人纷纷围拢上来与马少红一行合影留念。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