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一场开在关停企业里的招聘会

王伟

2020年01月08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12月26日下午,江苏苏州高新区肖特尔推进器公司里,一场特别的招聘会正在进行。多家企业组团来到这里,招聘肖特尔公司仍然在职的职工。

原来,肖特尔公司是一家进入“关停并转”程序的企业。2019年9月,在高新区枫桥街道总工会及律师团队的帮助下,该公司已与全体职工签署协议,到2019年底全部协商解除现有劳动合同。眼下,70多名在职职工急需再就业。

时间不等人!针对这一情况,枫桥街道总工会、枫桥人社中心联合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穆娜和谐企业工作室,一起制定方案,发动周边企业“无缝对接”吸纳待就业职工。

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有12家用人单位来到肖特尔公司,带来了4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既有电工、叉车工、数控编程等技术岗位,也有一批普工、操作工等基础岗位,尽可能满足职工的不同需求。

最终,参加本次招聘会的60多名职工中,有40多份简历被招工方收下,不少职工还当场收到复试邀约。

“我代表全体职工,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肖特尔公司工会主席杨卫东对本次招聘会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2019年枫桥街道总工会已牵头举办过两场“关停并转”企业招聘会,帮助许多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擦亮了工会“娘家人”的服务品牌。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