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以“三个提升”工程为抓手

新疆油田实施关爱员工行动

吴铎思

2020年01月09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厂里不但减免了伙食费,工会还定期发放肉、油、菜等,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新疆油田采油二厂7830中心站炊事员阿孜古力·牙生说,这些变化得益于公司实行的关爱员工行动。

新疆油田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庆林告诉记者,该公司以提升职工工作生活品质为核心,以环境、健康、成长“三个提升”工程为抓手,实施关爱员工行动。

开展美丽场站建设活动。打造美丽场站示范点10个,推进样板间建设,加强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为职工创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舒适整洁的生活区域、优美愉悦的休闲空间。

提升餐饮质量。新疆油田公司工会举办公共营养师培训班,对公司19个单位的83个食堂、91个就餐点、8个协议餐厅全面开展餐饮质量评比,通报评比结果,督促整改各类问题,为职工营造健康安全的餐饮环境。

提升员工婚恋生育服务水平。加强单身青年档案动态管理,以“一对一”红娘牵线、集体联谊、网络征婚、青年夜校等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婚恋服务,3000余人次参加工会组织的相亲活动。

完善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职工职称评定、薪酬保障工作机制,健全向一线艰苦岗位倾斜的分配机制。形成技能晋升梯次,畅通技能人才职业成长通道,确保职级晋升与薪酬待遇同步提高。优化技术专家队伍管理体系,制定实施13条激励人才成长的措施,调动科研人员研发创新的积极性。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