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坪山评选星级基层工会

实行动态管理,最高奖励20万元

刘友婷

2020年01月09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公司工会设立独立福利小店,所有商品以低于市场零售价5%~10%的价格出售给职工,公司与工会的各项活动提供福利小店的抵用券作为奖励……”在星级评定会上,深圳村田科技公司工会委员许明松逐项介绍公司工会工作。最终,村田公司工会被评为二星,获得了10万元奖励。

这是深圳坪山区总工会创建评定星级示范基层工会的一幕。被命名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的工会组织,由区总工会颁发荣誉牌并一次性下拨补助经费,一星级5万元、二星级10万元、三星级20万元。

从2019年至2021年底,坪山区总工会将面向辖区企业,每年创建评定一批星级示范基层工会,三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原则上控制在当年确定评定总数的15%以内,二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原则上控制在35%以内。创建工作重点包含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思想引领和素质建设并重、坚持激励职工建功立业、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提高服务工作质量、坚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举措和取得突破性进展等7大方面57项。

区总工会、各街道总工会对补助经费的使用不定期进行审查,补助经费的使用接受本企业(单位)工会会员的监督。各级工会组织对评定和命名的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建立规范的档案资料,并对其实行动态管理。被评上星级示范基层工会的企业,若出现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将被“摘星”。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