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欢聚一堂话新年

刘友婷

2020年01月09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1月6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举行“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2020年深圳市劳动模范迎春茶话会,来自该市各行业约300名各级劳动模范代表欢聚一堂,在刘老根城市剧院看演出、话新年。

剧院里,劳模们分成30多桌围坐在一起,吃甜点、喝枣茶,相互道贺新年好。“很荣幸与全市劳模代表汇聚一堂,历数过去1年的奋进点滴,畅想2020年。”深圳市观澜第二中学副校长王振鑫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9年,他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向往与憧憬来到深圳,加入深圳教师队伍。10年来,他参加各种教育技能大赛并获得了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职业角色也从1名教师转变为几百名教师专业成长的领路人。这期间,王振鑫着力于教师队伍建设,分梯队开展教师队伍培训,分层次开展教师能力培养,分角度构思教师成长方案,带动身边的教师共同成长。

会上还为最新一批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今年,深圳市新增4个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自2014年以来,深圳市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为平台,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业务骨干示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引领并推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目前共创建1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广东省职工创新示范基地、14个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9个深圳市示范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141个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茶话会上,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还用特别编排的节目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多年来,深圳市总工会积极做好全国、省、市劳模推荐评选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616人,各级先进集体1015个。深圳市总还积极利用劳模协会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等载体,充分发挥劳模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