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成都市总千场讲座引领职工共谋城市发展

李娜

2020年01月09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城市规划大家谈”活动在该市龙泉驿区职工之家拉开帷幕。据悉,该活动系成都市总“千场规划讲座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从2019年下半年启动至今,千余场规划讲座已在该市各区(市)县、各个行业举办,并在广大职工与居民中掀起了一波学习城市规划知识、学习城市发展新理念的热潮。

“通过新理念重构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加快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宜的城乡空间体系,这些激动人心的发展变化,会让生活在成都的人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美好”“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规划为例,以点带面,用生动的语言,让成都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转变的恢宏画卷在现场徐徐展开”……当天,龙泉驿区大面街道龙安社区300余名社区居民及超过50万线上观众在专家讲解下,共同感受成都千年发展之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现场互动抢答和文艺节目表演,让参与的职工与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成都未来规划,感知新理念下成都的美好。

“让职工与居民通过活动加深对成都的了解,从而更加热爱成都,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主动投身共谋城市发展行动中来,是这个活动的目的之一。”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