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多企业助力农民工返乡

杨召奎

2020年01月10日11:11  来源:《工人日报》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成为农民工心头的大事。《工人日报》记者日前采访发现,不少企业都在积极帮助农民工顺利返乡。

“往年回家愁买票,今年免费大巴直接把我们送回家,省心还省钱!”来自山东泰安的农民工贾庆祥说。1月8日,3辆贴满“福”字的大巴车驶出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参建的北京五里坨污水处理厂项目,车上坐着的百余名农民工开始启程返乡。这是该公司第3年租赁大巴车送农民工春节返乡,“中建一局安装号”已累积发车20余班,跨越9省17市,送600余名农民工春节返乡。

去哪儿网发现,农民工遇到购票难题,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务工人员还没有熟练掌握如何用手机购票。2019年12月下旬,去哪儿网组织党员职工,前往中国建筑一局集团驻怀柔某工地,为遇到购票难题的工友排忧解难。去哪儿网表示,将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农民工等用户提供多种出行方案及定制中转服务。

为帮助“摩托大军”返乡,OYO酒店将于1月10开始在福建、广东两地线上线下发起“OYO春节铁骑公益行”,在福建泉州、广东肇庆的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加油站,专门开设“OYO温暖礼包”定点领取处,为返乡摩骑车队送去口罩、手套、围巾等OYO温暖礼包;同时,OYO工作人员会向“摩托大军”宣传提高安全驾驶意识、避免疲劳驾驶等安全知识,归乡途中如果犯困疲乏可就近选择OYO酒店,优惠入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