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上海技术大咖回“娘家”

钱培坚

2020年01月13日08:12  来源:《工人日报》

有这么一群技术大咖,以追求卓越、对标一流的热情与干劲,在上海加快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上挥洒汗水。

随着春节的临近,1月8日,上海市总工会把这群在“聚力新科技奋进新时代”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中表现突出的17位先进个人、集体代表请回“娘家”,看一看这里的劳模展厅,聊一聊各自的工作成就。

座谈前,在位于上海市总工会一楼的上海劳模风采主题展内,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主动当起了讲解员,带着17位代表慢慢走、细细看,从上海市总工会大楼70多年的历史说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劳动模范的风采。代表中不少都是第一次来到市总工会,参观完劳模风采展,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要向劳模前辈学习,为上海建设科创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莫负春为获得及时表彰的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代表围上象征工会温暖的红围巾,颁发奖章证书,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中,代表们分享了他们所从事科技创新项目的具体工作以及参与此次科创竞赛的感悟,谈到在参加主题立功竞赛中获得认可,荣获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等殊荣时,代表们一致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誓言今后要进一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攀登高峰,在科技创新领域中再立新功。

莫负春说:“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今天请大家来市总做客,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向各位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和感谢,传达工会工作者对职工的一片心意。”

莫负春表示,立功竞赛活动向来是工会的传家宝,在上海产业发展的历史脉络中都有工会各类劳动竞赛的身影,上海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上海科创中心立功竞赛活动。各级工会要在推进劳动竞赛中以目标为引领,形成积极向上,你追我赶,奋发作为的价值导向,发挥每一位劳动者、每一名科技工作者的潜能,助力他们在劳动竞赛的舞台上找到施展才华的天地。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