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金融系统劳模工匠祝贺新春

陈晓燕

2020年01月13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1月9日下午,由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工匠)团拜会”在北京举行。全国金融系统的30名劳模(工匠)代表,以及来自金融机构总行(会、司)的工会干部近百人参加团拜。

团拜会以“逐梦新时代 携手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会上先后展示了周雪等5位“巾帼标兵”代表,冯豫等10位“榜样劳模”代表,刘聪等10位“领军劳模”代表,李向阳等5位杰出劳模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匠心独运、甘于奉献的大国工匠,也有爱岗敬业、忘我拼搏的基层员工;有来自祖国边疆的业务骨干,还有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的劳动者杰出代表。

团拜会上,共和国功勋奖章获得者、95岁的老英雄张富清被评为全国金融道德模范,并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张富清离休前单位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支行人员代老人领取了奖章和证书。会上,金融职工及金融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会场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