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白银市总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

暖心工会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康劲

2020年01月13日08:17  来源:《工人日报》

“仅在2019年,我从工会领到的医疗救助、生活救助、金秋助学金,就有4万多元。”日前,甘肃白银市给排水公司职工胡致敏细数工会的帮助清单。2019年,他突患重病、爱人失业、女儿又正念大学,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工会组织一次次为他送来温暖。

2019年以来,白银市总工会深入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推进服务职工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建设,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表示,“要通过密切联系职工,建设‘暖心工会’,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8年为我们送来了防寒服,2019年又给我们送来了保温壶。”白银地处西北,风沙大、气候寒冷,全市4300多名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是工会组织最牵挂的亲人。从2018年开始,白银市总建设60个爱心驿站和10个“快递小哥之家”“货车司机之家”,给环卫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热饭、取暖纳凉、避雨歇脚等服务。针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争取专项资金794万元,为1225户困难职工家庭提供生活、助学、医疗救助。在女职工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建设了10个母婴休息室,为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温馨、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同时,下拨360多万元项目资金给县区、街道工会用于基层服务职工。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