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市总为快递小哥送“福包”

郭强

2020年01月14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1月9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在丰台区万泽龙快递集中站点举办“温暖送给‘小蜜蜂’ 幸福传遍千万家”2020年快递行业送温暖活动,慰问工作一线的快递员。

在慰问现场,北京市总向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顺丰速运、申通快递等单位送上慰问金,向快递小哥赠送了春联、福字、为他们拍摄的“最美微笑照”和装有围巾、手套、保温杯等防寒用品的新春“福包”。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于2016年组建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几年来,市总陆续投入720万元,开展送培训、送健康、送关爱、送温暖等特色服务;每年为3000名一线快递小哥开展健康体检评估;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并签订专项集体合同;为快递业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快递行业温暖专项基金等。各项服务覆盖快递业职工8.5万人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