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罗湖区总工会“家宴”上的年味

刘友婷

2020年01月14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1月8日,深圳罗湖区艺嘉国际大酒店5楼长廊上,“晒”出了一排排红艳艳的“福”字。长桌前,职工们排着队,将一张张大红福贴轻轻拿起,等待笔墨迹干的同时,拿起手机和“福”字来一张自拍。

这是由罗湖区委、区政府主办,罗湖区总工会承办的“罗湖区第十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总结大会暨罗湖区第二十三届关爱来深建设者新春饺子宴”现场。晚宴开始前,职工们聚在“名家送福,齐贺新禧”活动展台前领福贴,墨香之中充满浓浓的年味。

这是一场属于来深建设者的“家宴”。晚宴开始前,罗湖区总先对“罗湖区第十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进行总结,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本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共设置劳动、教育、卫生、应急4个赛区12个竞赛项目,全区共有近300家企事业单位7900多名职工参与,195个集体和个人获奖。

接下来的饺子宴上,来自不同企业的近300名来深建设者代表欢聚一堂,包饺子、话家常、叙友情、贺新年。“我抢到了68元红包”“我的是88元”“哇,我的红包是108元”……游戏环节,职工们拿着手机,手指不停地戳点手机屏幕上落下的“红包雨”,期待下一个中奖的是自己。

舞台上的精彩演出,热气腾腾的韭菜馅饺子,让现场充满家的温馨和欢乐。

据介绍,农历新年期间,罗湖区总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冬送温暖”项目中,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坚守岗位、留深过年的职工提供“年夜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开展“工会请你看电影”活动;在铭基食品公司等职工聚集区域承办“欢乐在鹏城”文艺下基层演出活动等。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