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山东打造“齐鲁工匠”

突出一线岗位技能 不设专职管理层人选

田国垒

2020年01月16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祝贺管延安当选‘齐鲁大工匠’,请步入匠心殿堂。”一身工装的管延安走到写着“鲁班传人-齐鲁工匠”的圆形舞台中央。近日,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举行。和管延安一起接受观众掌声的还有9人,他们分别是:孙志辉、唐海威、徐新武、邱峰、郭磊、牛德成、李仁壮、张吉平、王一君。

此次评选出的10名“齐鲁大工匠”和40名“齐鲁工匠”,是从100名推荐人选中,经超过120万人次的网络投票和相关部门的实地考察后产生的。据介绍,这次当选的“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聚焦山东“八大战略”和“十强”产业;彰显劳模精神和领军作用;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突出一线职工的岗位技能,没有专职管理层的人选。

“对‘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分别给予1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其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和2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说,“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拓宽产业工人的发展通道,推动形成一支以‘齐鲁工匠’为代表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责编:实习生6、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