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浙江湖州:“娘家人”比武现场“亮”本领

邹倜然 周建巨

2020年01月16日13:2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守初心,担使命——我是工会人”全市工会干部业务技能比武决赛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112名优秀基层工会干部现场比拼“看家本领”。

比赛分为“知识竞答”和“风采展示”两个部分。在知识竞答环节,湖州南浔区总工会获得知识竞答团体一等奖,而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就在于这支队伍里藏着1名“学霸”——南浔区南浔镇总工会副主席王顺,他一直稳居知识竞答环节排行榜第一的“宝座”。“80%以上考题都能在工作中找到影子,现场比拼感觉还是很有趣的,既是竞争又是学习的好机会!”王顺说。

知识竞答环节考查的是工会知识,而风采展示环节则检验“娘家人”的实操经验。早在1个月前,参赛队伍就抽签选取了“建会”“劳动竞赛”“财务管理”等情景剧主题,经过1个月的排练,选手们把他们对工会工作的理解以10分钟情景剧的形式诠释出来。

安吉县总工会代表队抽到的主题是“财务管理”,经过多次头脑风暴,队员们最终决定从“节日慰问品”切入。安吉县灵峰街道总工会主席钟永梅说,“这是我们工作中最常碰到的问题,正好借这次机会给大家好好讲讲,以小例子引发大共鸣。”

“开展工会干部职业技能大赛,为的就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素质提升,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努力推进湖州工会事业蓬勃发展。”湖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责编:实习生6、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