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州举办首次“三新”领域协商协调会

货车司机和快递员代表就热点问题表达诉求

叶小钟 罗瑞雄

2020年01月16日11:02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在德邦物流公司开展2020年工会冬送温暖活动,向100名快递员和货车司机代表送上专门订制的工会爱心包,并召开政府部门与货车司机、快递员代表工作协商协调会。

据悉,这是广州举办的首次“三新”领域协商协调会。参加会议的包括广州市总工会和市交通局、区总工会、区政法委、区教育局、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等工作人员。协调会上,货车司机和快递员代表分别就驾照、城配证、廉租房、小孩入学、积分入户等热点问题表达了诉求。与会各部门对货车司机和快递员们的诉求做出了积极回应,并对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指引。

广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召开“三新”领域协商协调会,是广州工会完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次有力探索。搭建起了“三新”领域群体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也为延伸工会服务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据了解,2019年以来,广州市总开展了“三新”领域等重点群体调研,白云区总结合职工需求,以德邦物流公司为试点,打造工会服务阵地,建设快递员之家、快递员户外爱心驿站和快递员服务点,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等设施。

此外,快递员之家还专门提供独立的休息室和洗浴区,成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的温暖驿站。

(责编:实习生6、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