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青岛工会建立“四位一体”三方监管制度

杨明清

2020年01月17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山东青岛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建立“四位一体”三方监管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要在青岛各区市总工会和市直工会逐步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会系统财务资产管理水平。

建立审查审计覆盖制度,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每年由青岛市总经审办按照3年一轮审的目标,统筹做好对区市总工会和市直工会审查审计工作,适时做好有关专项资金和专项内容审查审计,出具审查审计报告,依法督促整改。

建立跟进督促整改制度,加强整改落实监督。除按上级要求或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专门检查外,每年对有关单位审计未整改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对各单位在内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抽查,限期督促整改。

建立交流指导培训制度,加强履职能力监督。对区市总工会和市直工会财会人员、资产管理人员和经费审查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依法提升工会专业人员履职能力,为各项监督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联席会议协调制度,加强执行反馈监督。建立青岛市总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机制,研究制定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工作任务、目标考核和规章制度,协调解决监督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