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市总工会总慰问聚焦八大群体

陈昌云

2020年01月17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据悉,为了将送温暖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昆明市总工会近日下发了《昆明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告诉记者,昆明市总今年的“两节”慰问将聚焦三类职工(农民工)群体:已建档困难职工和市级困难企业中6个月以上待岗、停发减发工资或只领取基本生活费的困难职工;重点关注以环卫工人为重点的苦脏累险行业职工;已加入工会并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保安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做到精准化覆盖。此外,节日期间仍然施工的部分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线职工(农民工)以及各级劳模、工匠人才、部分派驻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符合慰问条件的军人家属也在慰问范围内。

“昆明市总今年的慰问‘温度’与‘厚度’并重,‘物质’与‘服务’结合,除了送慰问品,还将为一线职工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等。”赵健吾说。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