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连云港赣榆区:环卫工“全副武装”冬日暖洋洋

王伟

2020年01月17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环卫停车场,刚刚举行完“情系环卫工”冬季送温暖发放仪式的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如释重负地说:“历经3年,终于把赣榆城区950名环卫工从头到脚‘武装’全了!”

2017年,赣榆区总工会确定把关爱环卫工人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突破口,区总每年拿出部分资金为主城区950环卫工人分期分批购置冬季防寒用品,直至“全副武装”,让这些“马路天使”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环卫工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披星戴月归。我们想通过这一举措,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爱环卫工人,更加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王学济说,几年来,赣榆区总在开展环卫工人冬季关爱行动时,更注重全方位关爱。

精细化关爱。赣榆区总及时精准地为环卫工人送去“娘家人”的清凉与温暖。每年夏季高温期间,赣榆区总都为环卫工人送去防暑降温用品,3年共投入近30万元。

常年化关爱。赣榆区总实施安康驿站建设计划,每个驿站都配置了空调、净水器等,同时完善了水电安装等设施,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风避雨、休息吃饭等便利和场所。

人性化关爱。每年春节前夕,赣榆区总都为繁华路段和重点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订制年夜饭及大礼包,连续3年送去300多份;组织赣榆区总机关及基层工会干部,为环卫工人送春联、贺年卡等“文化礼包”;春节、国庆和“五一”等节日期间,赣榆区总工作人员带着礼品,到坚持节日值班的环卫工人所在岗位看望和慰问。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