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工会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丛民

2020年01月17日09:47  来源:《工人日报》

春节临近,为保障农民工平安返乡,山东工会发挥优势,认真准备,启动并展开了多项助力春运工作。

据了解,山东各级工会与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积极配合,深入返乡农民工集中企业,协助办理团体票和网络购票,开展送票上门等服务,积极引导他们错峰返乡返岗。济南市为1000名农民工发放返乡补助50万元;泰安市总工会联合邮政公司为返乡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接送站服务,同时为200名省外返乡农民工提供100~200元火车票补贴。

与此同时,山东组织各级工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枣庄、烟台、济宁、聊城等市总工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设立工会志愿服务站点,做好农民工返乡各项服务工作,帮助农民工解决返乡返岗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咨询、购票、医疗、应急等服务,营造安全、和谐、有序、舒适的出行环境。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