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站台上的“跑腿小郭”

刘建林

2020年01月21日10:54  来源:《工人日报》

郭泽民的“快”是全班公认的。只要他当班,就能听到他急促的脚步声和快速的应答声。

太原火车站7个站台,一天接发办理201对旅客列车。刚刚担任客运值班员的郭泽民,今年迎来他的第一个“春运”,也因此感觉肩上有压力。小郭不怕吃苦,每天不停地在站台忙碌,常常是这边刚端起饭碗,那边对讲机里喊有事需要处理,他就马上赶到现场。

1月16日下午15时27分,对讲机里呼叫“郭值班讲话,6站台K603次列车有一名旅客身体不适,需要帮助”。

“收到,马上过去。”指挥中心话音刚落,郭泽民已经回答完毕,同时拨打了120,快速赶到现场与列车长办理交接,以最短的时间将旅客送上了救护车。

刚要喘口气,他的对讲机又响了:“郭值班,2站台一名旅客的车票掉进了股道里,你赶紧过去看看”。

“收到。”拿着“粘票神器”的他一路小跑从6站台跑到2站台,蹲在站台边缘,快速找准车票位置,把旅客的车票成功粘了上来。

(责编:艾雯、崔东)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