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列车上的文艺志愿服务队

付佳

2020年01月21日10:55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我们值乘的这趟加开列车不误点的话,要跑3102分钟,比其他列车要多跑833分钟,比动车多跑2000多分钟,运行时间久,安全压力大,好在我们全是90后的小伙子,有才艺的不少,我们要成立一个临时的文艺志愿服务队……”1月16日,中国铁路南昌局厦门工务段团委书记朱军在K4068列车值乘培训班上对乘务员们说。

K4068次是春运期间加开的一趟从厦门北至重庆的临时列车,值乘的乘务员全都是从厦门工务段抽调的青年职工。

1月19日10点29分,K4068次列车从厦门北发车。“小朋友,这是我们的列车活动时刻表,下午两点餐车有米奇米妮表演,你可以和妈妈到餐车去看表演……”乘务员在列车上邀请小朋友参加临客活动。“哇,真不错,下午有音乐会、晚上元宵灯手工制作、明天上午还有绘本故事会,不同时间段都有活动,安排得很充实,这下不愁几十个小时怎么过了。”来自黄冈的年轻妈妈黄芳芳高兴地说道。

(责编:艾雯、崔东)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