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河北各级工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01日16:1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总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省总工会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全省工会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发出通知、倡议书,大力宣传防控知识,组织慰问防控一线人员,严格做好自身排查等,全力开展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工会积极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全省各级工会205个新媒体账号、196个职工服务网积极推送全总倡议书,积极推送抗击疫情最新消息。同时,为带动职工群众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安心居家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定祥和的春节,省总工会发起了“我是河北职工,我倡议”网上接力活动,“冀工之家”微信号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等全国工会新媒体,共同开展了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热情参与,取得了显著宣传效果。

全省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的通知》要求,对坚守在一线医务人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尽最大努力为这些医务人员办实事,从日常生活上予以关心,在精神上给予关爱,全力帮助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职工的心坎上。

石家庄市总工会印发文件号召全市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安排部署,积极参加联防联控,组织动员加强引导,保障关爱一线人员。1月24日,除夕当天,石家庄市总工会携慰问物资,赴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战斗在防控新型肺炎一线医护人员。

承德市总工会1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下拨16.8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同时,对驰援武汉医疗工作队员家属进行慰问,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张家口市总工会1月30日开展慰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活动,市总工会为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传染病医院、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3家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各发放慰问金3万元,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10个家庭每家发放慰问金2000元。

唐山市总工会1月2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拨付专项资金51万元用于慰问坚守防治工作一线医护人员。1月28日,唐山市总工会对唐山首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代表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协和医院等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进行探望,送去了工会组织对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问候和关怀。

保定市总工会1月29日研究决定,紧急下拨54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需营养和自身防护,及时为医务人员及家属解决生活困难。春节前夕,市总工会到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送温暖活动,要求医院工会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医务人员自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州市总工会1月28日拨付12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慰问坚守防治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分别给予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各3万元慰问资金。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要求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充分防护,配齐防护用品,加强营养配餐,保障一线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的休息时间和身体健康。

邢台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为一线抗击新冠状肺炎医护人员“送温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开展专项“送温暖”活动。1月28日下午,邢台市总工会带着1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到邢台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将市委、市政府及工会组织对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手中。

辛集市总工会开展专项“送温暖”活动,1月31日到辛集市第一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送去3万元慰问金,把关心关爱送到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心坎上。

各县区总工会及广大工会干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深入社区入户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柏乡县总工会紧急印制防控手册1000多份,下发基层工会和职工手中。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滦平县、卢龙县、邢台市桥东区、南宫市、宁晋县等县(市、区)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部署,到当地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疫情检查站等单位,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或慰问物资。冀中能源集团、河钢集团、华北油田等各企业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动员职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把深情关怀送到每一位坚守岗位的职工身边。

来源:河北省总工会 

(责编:王燕华、蒋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