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春风行动提供岗位15万个

甘皙

2020年02月03日11:0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获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从1月一直持续到三月底。预计活动期间将组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400余场,提供各类用人岗位15万个左右。据了解,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合并开展,是今年就业工作的开篇之作,两项活动相互助力,实现服务倍增效应。

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对口帮扶地区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

相比往年,本次活动特别提出,要主动把处于初创阶段、灵活形式用工等用人主体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主动适应网络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为新业态经济实体提供招聘用人服务,要主动征集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岗位,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

同时,北京各区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效能,依托北京市人社局“就业超市”,集中发布个人求职、单位招聘、职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信息。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