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沈阳市总工会下拨2910万元专项资金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3日1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当前,沈阳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沈阳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倡议全市职工坚定战胜肺炎疫情必胜信念的同时,为加强防疫一线医院和社区的防控力量,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专项资金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尽一切努力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2790万元专项资金拨付给全市930个社区。沈阳市总工会按每个社区工会3万元标准,通过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市民政局确定的930个城市社区拨付专项资金2790万元,用于社区工会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疫防护用品;购买配餐、食品、饮品等;用于保障社区工会防疫物资运送、防疫突发事件应急用车等应急交通;以及社区工会开展一线慰问、防疫宣传等活动支出。2月2日,命令一下达,市区(县市)两级工会财务人员闻令而动,各开户银行全力配合,一天之内将2790万元全部准确拨付到位。为保障基层用好专项资金,市总财务部还制定了专项资金使用制度,并通过网络、电话指导基层工会合理使用专项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同时,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口罩严重短缺问题,沈阳市总工会出资120万元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口罩30万个,用于个人防护。据悉,口罩的采购、验货、分配、发放等工作已委托市民政部门抓紧实施。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