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东莞工会加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

叶小钟

2020年02月04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在广东省东莞市总工会采访时了解到,该市总通过开展“加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努力创建让职工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开展一年的统计结果表明,职工对工会服务满意率达96.6%。

据介绍,“加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目标导向,奋力前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前;坚持发展导向,总结做法,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经验。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加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工会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崇尚实干,进一步积极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过去一年,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开展一项课题调研,每人带领一个部室的党员干部挂点联系4至5个镇,每个镇2至3家1000人以上的企业工会,指导企业工会开展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69件。

另据了解,东莞市总充分发挥市、镇、村、企业四级“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的作用,让党员在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工作上主动作为,由党员牵头,对全市帮扶管理系统的746名在档困难职工,逐一入户探望登记,切实摸清他们的致困原因,并为他们建立“困难职工档案表”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卡”,通过送温暖、金秋助学、医疗救助、解决就业等措施,推动实现解困脱困。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