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今年河南五一劳动奖将向疫情防控突出贡献者倾斜

余嘉熙

2020年02月05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河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提出在今年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省工人先锋号评选活动中,重点表彰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并在名额分配上给予倾斜。

《通知》明确,评选要优先考虑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资金和物资援助、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医疗单位等事迹突出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

在推荐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中,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占比例均高于上个评选年度10个百分点;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不低于20%;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不低于18%;在推荐的省工人先锋号中,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机构科室(班组)等先进集体不低于15%,比上个评比年度高12个百分点以上。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省总要结合五一评选表彰活动,研究制定关心关爱、激励支持政策措施,注重发现、及时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