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开展“双百”行动,成立包联指导工作组

秦皇岛推进非公企业建会

朱润胜

2020年02月05日10:17  来源:《工人日报》

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百日集中行动的通知》,针对建会中的焦点难点问题,以强力举措、超常力度推进非公企业建会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秦皇岛市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已达700多家,在各级工会组织努力下,这些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根据最新数据,目前,该市仍有138家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尚未建立工会组织。为此,秦皇岛市总决定在1月~4月期间,在全市集中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百日行动(简称“双百”行动)。

据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介绍,为推进“双百”行动落地落实,该市总实施全会总动员、包联指导、加强考核、建会销号等举措,成立9个“双百”行动包联指导工作组,负责指导包联县、区工会组建工作,并明确各包联指导工作组要规范建会入会程序,高质量完成建会入会工作。

同时,秦皇岛市总把此项工作列入对下级工会组织的重要考核指标,定期发布建会进展通报,动态推进建会,实行挂单销号。广泛散发《致全市非公企业职工朋友的一封家书》《工会会员连心卡》等。

此外,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在日前召开的联席会上还通过了《推动非公企业和新兴领域职工建会入会工作的建议》,接下来,市、县总工会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联系、协作,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