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层层设立学习组织,完善学习激励机制

玉溪建设学习型产业工人队伍

陈昌云

2020年02月06日10:5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玉溪市总工会了解到,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过程中,玉溪市总通过运用互联网平台、层层设立学习组织、完善学习激励机制等做法,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学习型产业工人队伍。

据介绍,玉溪市总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中开展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广范围主要是玉溪市内已经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目前,玉溪市总已经构建了手机屏、电视屏、电脑屏和建设产业工人队伍的思想政治学习网、学历提升网、技能提升网、实名服务管理网、服务职工网上办理平台等“三屏五网”学习平台,促进改革互联共享。截至目前,玉溪市总已经构建学习组织403个,有2.8万余名产业工人参与网上学习。

层层设立学习组织。玉溪市委宣传部指导并协助市总构建覆盖全市建会企业的“玉溪市产业工人学习组织”,由市总负责日常管理,从组织上、制度上保证推广工作有力推进。同时,建立完善学习制度、督学制度、评学制度、奖学制度,其中,在奖学制度中,玉溪市总按照平台功能设置,每7天对学习排名前100名的职工给予奖励,从机制上引导职工由被动学变为主动学,同时,鼓励各县区、乡镇(街道)和企业建立奖学制度,对学习积极分子给予通报表扬或一定的物质奖励。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