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助力企业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

常州劳模创业者协会新年发放首笔创业贷30万元

王伟

2020年02月07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没想到工会贷款来得这么迅速,这下可以放心开工生产口罩了!”说这话的人,是江苏省常州市新春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春。他讲的“工会贷款”,来自常州市总工会下属社团组织——常州市劳模创业者协会。

2月3日,大年初十,朱建春接到复工通知,连夜调试春节前新引进的口罩生产线,准备开足马力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支援抗疫一线。但是,买原材料和人工费用都要花钱,而他手头流动资金紧缺。

看着调试好的口罩生产设备,朱建春皱起了眉头,一筹莫展。猛然间,他想起了常州市劳模创业者协会。原来,当年创业成立公司时,他便从常州市劳模创业者协会获得了一笔创业贷款,自己的公司正是由此起步,从当初的7个人发展到如今70多人的规模。

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朱建春联系了常州市总工会的业务部门——权益保障部的部长,看能否得到资金扶持。没想到,正月十一下午刚提出申请,2月5日(正月十二)上午,申请的30万元劳模创业贷款就已经到账。

此次,常州市总工会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助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决定扩大创业贷款覆盖面,全年为全市1500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创业企业,每家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贷款,新春医疗便是第一家受益企业。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