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以服务职工需求为导向,建会、建家、服务同步推进

白山市总:提升温度 让职工主动进“家”

柳姗姗

2020年02月07日14:1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以来,白山市总围绕“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的“建会三模式”,在“八大群体”及农民工集中的行业建立工会组织200余个,让2.7万余名农民工找到“娘家”。

据介绍,在推进工会组织向新经济新业态领域覆盖的同时,白山市总坚持以服务职工需求为导向,实行建会、建家、服务同步推进,提升“会”的吸引力、“家”的温度感,让职工主动进“家”,形成“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的工作格局。

2019年7月,由白山市总打造的全市首个“司机之家”通过验收并落户白山市鹏翔物流公司。在这里,日夜奔波的货车司机不仅可以卸下满身疲惫,还可以到职工书屋学习文化知识,更有职工律师团定期上门普法,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不仅如此,白山市总还推进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品牌帮扶活动和困难职工帮扶项目,为“八大群体”职工打造常态化、精准化、普惠化的贴心服务,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八大群体”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白山市总、市人社局联合举办该市首届家政服务技能竞赛,优胜选手还被纳入“白山工匠”人才库,这也标志着全市“八大群体”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的全面开展。

据介绍,今后,白山市总将继续在“八大群体”职工中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岗位比武和发明创造活动,培养更多技能过硬和创新能力强的高技能人才。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