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为驰援湖北人员购买职工互助保险 

2020年02月08日16:48  

 

自治区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为驰援湖北人员购买职工互助保险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为切实做好对自治区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关心关爱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2月6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为新疆驰援湖北人员购买职工互助保险。

此项保险的被保险人为新疆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对援助期间遇到因感染新型病毒或其他原因住院治疗、受到意外伤害等情况的人员给予一定关爱补助,承保手续由自治区教育工会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统一办理。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连日来,自治区总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凸显工会责任和担当意识:

1月26日,向各地州市新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包括兵团医院)所在地的工会拨付慰问金共计85万元;

2月2日,追加拨付304.2万元,用于慰问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42名队员、一线医务人员、公共交通(飞机、火车站、汽车站)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警务站工作人员、民警等一线防控人员和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的企业员工等;

2月4日、2月6日,分别向第二批、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发放慰问金共24.5万元。

截至2月6日,新疆各级工会共筹措资金1650.39万元(本级加各级工会),其中自治区总工会共计拨付413.7万元(100万元为中华全国总工会防疫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并慰问基层人员81231人次。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