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工会援助湖北2000余万元资金 将公布每一笔资金去向

谭元斌

2020年02月10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战疫当前,全国工会加紧援助湖北,截至8日,湖北省总工会已收到相关援助资金2265万元。

这是记者9日从湖北省总工会获得的消息。这些资金中,全国总工会援助400万元,北京市总工会援助800万元,广东、安徽、浙江、贵州四省总工会分别援助300万元、33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三峡集团工会援助135万元。此外,全国总工会还捐助消毒剂200吨、口罩2万只。

湖北省总工会负责人说,将充分尊重援助方意愿,援助款项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施工人员、一线后勤保障人员、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队员,也可以购买保障重点人员的防疫物资。援助的重点是因履行公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确诊、因履行救治新冠肺炎病人受伤隔离或住院的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因履行公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去世的医务人员。

所有援助款,湖北省总工会将全部下拨到市县以下和重点施工企业。使用援助款慰问的对象,一律实行实名制。湖北省总工会还就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简化程序、便捷发放等事项作了原则性规定。同时,每一笔援助款的去向均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