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建立值班制度、开展政策宣传、拨付专项慰问资金

新疆工会多管齐下为防疫凝心聚力

吴铎思

2020年02月10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手机视频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总工会慰问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人员资金方案》,明确在已拨付8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基础上,追加拨付304.2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区总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新疆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1月23日,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正式干部”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区各级工会分别成立领导小组,保证三分之一的干部在岗在位。

据了解,新疆区总向各地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所在地的工会组织拨付专项送温暖慰问金,要求各级工会开展关心慰问活动。利用相关平台开展政策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乌鲁木齐市总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做好外出、返回职工的登记摸底和延长休假期间的工资支付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做积极防控的践行者、宣传员和正能量的传播者;阿克苏地区工会筹集专项送温暖资金用于慰问全地区22个指定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新疆区总提出,各级工会要主动关心坚守防疫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把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迅速开展坚守防疫一线职工的慰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