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总设立6600万专项资金用于防疫工作

张世光

2020年02月12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下发文件,设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6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慰问和保障等专项工作。

据了解,黑龙江全省县级以上总工会防控专项资金要体现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的原则,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生产和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上述人员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的慰问,用于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一次性给予每人3500元的慰问金;对治疗确诊患者的一线医护人员给予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对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一次性给予每人不超过5000元的慰问金,对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的医护人员一次性给予每人不超过1万元的慰问金。

据介绍,慰问金将实行实名制发放,根据疫情防控特点,采取网上签名或疫情结束后补签等措施。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总、13个市(地)总工会,省农垦、省林业、哈尔滨铁路局工会迅速行动,共投入资金884.9万元,通过发放慰问金、购买防护和消毒等防疫物资,慰问含驰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防疫抗病一线医务、公安、环卫、防疫、运政、卡口检查、铁路等职工8万多人。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