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市总打造职工网络学习平台

陈昌云

2020年02月12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总工会了解到,自2019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昆明职工教育网已经成为昆明工会工作的给力抓手,不断为昆明职工提供资助普惠等方面的服务,助力广大职工提高技能素质,提升学历水平。

据昆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俊涛介绍,由中国职工教育网运营中心承建的昆明职工教育网,是昆明市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打造网络学习平台”要求,对昆明市“三网络一平台”的全面改造升级项目,同时也是云南省总工会建设省级职工教育网、省级工会干部学习网的先行试点项目。

昆明职工学校校长张和平告诉记者,该校负责承办昆明职工教育网,该网以工会资助普惠职工学习、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为引领,面向全市百万职工和农民工提供“不脱产、不离岗”的现代教育服务,整合了全市250多所高校、高职院校、培训机构的教育资源,为职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涵盖职工学历提升、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电子书屋、公益课堂等5项服务内容。目前,该网已推出66个学历专业供职工选择报读,公益课堂已有9万多名职工关注,已经帮助3000名职工提升技能等级。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