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最美“逆行者”有了贴心“亲友团”

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康劲

2020年02月12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呼吸专业护师王应芳的父亲,住在七里河区晏家坪”“重症护理主管护师梁玉瑛的家,在兰通厂北苑5号楼”“呼吸专业副主任医师魏海东的家属,我也联系上了”……王应芳、梁玉瑛和魏海东都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如今,他们正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援。

目前,兰大二院共有7位医护人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同时,还有10名医护人员在兰州肺科医院进行医疗支援。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是贴心“亲友团”。从2月1日开始,兰大二院工会副主席赵成钢等人也紧急“启程”,受医院委托,采购生活必需品与慰问品,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

除夕那天,当接到医院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号召时,梁玉瑛毫不犹豫主动请缨。

出发那天,11岁的女儿拉着梁玉瑛的衣角,哭喊着:“妈妈,别走。”梁玉瑛忍着心酸告诉女儿,“妈妈是医务人员,骨子里得有这份责任和担当。”听了这句话,女儿理解了:“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我和爸爸等你!”

1月28日晚,梁玉瑛一行到达武汉后,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当中。

类似的故事在每一位参与医疗救援的职工身上一遍遍重演,也一次次触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甘肃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兰大二院工会迅速动员,全面开展慰问工作,为每一位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家属送去慰问。

“他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来给您拜年!”面对此情此景,顾嘉欣的父亲激动地说,“作为医护人员,只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他们就要冲在一线,我们全力支持子女的工作。”

“家里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我们,我们都是您坚强的后盾。”听到这句话,李璠的母亲流下了泪水,“抗击疫情是大事,孩子上‘前线’,全家人都支持!”

穿行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拨通一位位医护人员亲友的电话,“娘家人”慰问的脚步始终在继续。赵成钢说,“病毒无情,人间情暖,勇士们别担心,我们永远在一起!”

据了解,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决定在全系统启动“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粮油、蔬菜、水果、蛋类等,同时,帮助他们解决家中老人、孩子的照料问题,用“娘家人”精准的志愿服务,解决“逆行勇士”的后顾之忧。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