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兰州心理志愿者为特殊群体减压

李琛奇 赵 梅

2020年02月12日10:02  来源:经济日报

“您好,我是西固区‘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高老师,您是我们甘肃籍的武汉在校大学生。我们温馨提示您,只要科学防范、积极应对,一定可以共渡难关。”近日,家住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的小王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小王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学生,1月3日返回兰州家中后,自己主动隔离了14天。虽然并未发生症状,但当他看到武汉防疫形势严峻后,感到非常焦虑。因此,接到电话后,小王便与高老师聊了起来。

当前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有些人难免出现焦虑、恐慌。在电话中,志愿者高老师向小王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耐心地对其开展了心理疏导。同时,建议小王多了解一些疫情防护知识,不要听信小道消息和谣言,多与家人交流或听听音乐,在室内从事简单的运动,以放松心情,缓解精神压力。“我感觉信心一下增强了。”小王表示。

据了解,“红烛先锋”团队共有19名教师,是活跃在西固区的一支心理志愿者队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在西固区教育部门的安排下,这支志愿者团队通过电话,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关爱服务。“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负责对象主要是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这些人近期心理压力很大,通过电话对其开展心理疏导,能够使他们信心进一步增强,从而共克时艰。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