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名农民工捐出1.8万元参建火神山医院生活补贴

余嘉熙

2020年02月14日11:22  来源:《工人日报》

2月8日,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参与建设的河南省项城市的两兄弟刘爱伟和刘强,把刚领到的1.8万元生活补贴,全部捐给老家项城市的爱心团队,用于家乡购买防护用品抗击疫情。

7天前,河南省项城市南顿镇刘店村农民刘爱伟和刘强,听说武汉雷神山医院需要义工安装医疗“中心供氧”设备,他们弟兄俩和另外4人一起前往武汉奉献爱心。

工程结束后,雷神山医院为了表示感谢,给他们兄弟俩每人发了9000元共计1.8万元的生活补贴。兄弟俩深知现在的防控疫情,决定把这笔钱全部捐出,为家乡项城市的防控疫情做点贡献。

在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参加建设出发之前,刘爱伟和刘强已经花费1.5万元在网上定制了2000个N90口罩,并委托项城市当地的爱心团队捐赠给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

此外,雷神山医院工程结束后,刘爱伟、刘强兄弟俩利用业余时间,在武汉当地街头做起了义工,将河南人民的大爱书写在武汉大地上。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