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最高补助500万!厦门扶持防疫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生产

谢开飞

2020年02月14日11:32  来源:科技日报

加大应急生产,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按疫情期间企业同比新增销售收入的5%给予奖励,最高补助500万元;加大力度提前兑现企业研发补助,对研发生产疫情防控产品的生物医药企业,提前拨付2020年研发费用补助,首笔补助资金由6月份提前至2月份拨付,拨付比例由60%提高至80%……

记者2月12日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为更加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该市出台了《关于扶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生产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研发费用补助、提前兑现研发费用补助等6个方面发力,旨在结合厦门生物医药企业在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断、防疫、消杀、防护的基础优势,鼓励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加速疫情防控产品的创新研发和生产,尽快提升为防控一线提供服务的能力。

在鼓励企业加快应急产品研发方面,《措施》提出设立应急科技专项,调动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的力量,以简易程序立项支持应急产品研发、研制,争取在短期内迅速研发快速病毒检测、防治技术和产品。应急项目免专家评审,不计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限项范围等。

同时,《措施》支持企业进入防控产品应急审评审批绿色通道。对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直接相关并取得注册证的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以及进入临床或获得新药证书的疫苗产品,在现有政策基础上按增加100%给予奖励。此外,《措施》还提出,将对防疫相关企业申请贷款、企业用工方面给予一定补助。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