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以“七大活动”为抓手

河南开展“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

余嘉熙

2020年02月17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

“以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职工、劳模志愿服务活动……”2月12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全省广大一线职工中以“七大活动”为抓手,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打造叫响全省的职工、劳模志愿服务品牌。

据介绍,这“七大活动”分别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微心愿”活动。活动以全省各级工会组建的各种职工、劳模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结合当前形势,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劳模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防控疫情是当下工会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各级工会组织要发动广大职工志愿者依法、依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指导各类企业普遍建立“职工心灵驿站”等心理咨询室,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为需要心理援助的职工提供无偿援助服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12351职工法律维权热线和职工服务平台作用,成立各级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志愿团”,线上线下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此外,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点亮微心愿”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理论专家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劳模先进人物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大局,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轻骑兵”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利用各级工会职工服务平台,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