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疫情下的多样课堂

沈伯韩 摄

2020年02月18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7日,北京大学教师黄建斌(左)利用“北京大学在线课堂(Classin)”系统为大二学生在线远程教授物理化学课程。其助教马骋利用微信群收集上课学生的提问、意见等信息。

近日,各级学校通过多种手段,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据了解,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于2月17日正式开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自2月17日起陆续开始网上授课,教师通过多种平台为本科生、研究生远程授课或展开研讨等。

2月17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将持续推进未联网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覆盖,着力改善学校网络接入条件,并支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向中小学校在前期推出的免费提速、资费折扣等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云课堂、免费直播点播等服务,支撑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展试点应用。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