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总部署全省工会疫情防控工作

张翀

2020年02月18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4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国工会系统对湖北工会捐赠资金及使用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湖北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党有号召,人民有期待,工会就必须有行动。关键时刻,要发挥好职工“娘家人”作用,要服从疫情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防控疫情。同时,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好特殊时期的维护和服务职工职责,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全省包括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一线职工中去。

会议提出,要依法依规用好全国工会系统的援助款和专项资金。目前,湖北省总已经接收到的援助资金达5000万元,加上省总本级下拨的慰问款,总额已经超过6000万元。援助款和专项资金要全部落实到基层、落地到一线,最大限度地向一线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倾斜,及时将全国工会系统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群众中去。在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援助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的同时,要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要宣传各级工会组织的关爱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职工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