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发布疫情期间护佑母婴“动员令”

河北宁夏加强女职工权益维护

李昱霖

2020年02月18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河北

2月10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河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出护佑母婴“动员令”——《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倡导居家远程办公等的通知》,倡议河北各级工会女工委在疫情期间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结合当地实际,河北省总女工委提出疫情期间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6条倡议,要求各级女工组织积极推动用人单位通过协商等方式,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

通知表示,各级女工委要积极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

通知提出,各级女工委要关心关爱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女职工典型,讲述好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宁夏

近日,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以及宁夏《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及时制定相关措施,加大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力度。

据了解,近日,宁夏区总女职工委员会已建议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认真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通过协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二是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向地方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