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扬州工会建立抗击疫情网上招聘平台

已有20多名返乡农民工被紧急录用上岗

王伟

2020年02月19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联合扬子人才网,专门开辟抗击疫情网上招聘平台,举行2020年春风行动暨抗击疫情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助力返乡过春节的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已有20多名返乡农民工被当地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紧急录用上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万返乡农民工难以外出务工。对此,扬州市各级工会联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把今年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重点放在返乡农民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本地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等5类人员上面,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收集岗位,截至目前,已经收集到1800多家企业提供的5.9万个岗位信息。同时,扬州市总通过村、社区工会详细了解求职者的就业意愿,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咨询服务。

在服务方式上,扬州工会尽量减少面对面接触,开展线上服务,举办互联网招聘会,通过微信推送、APP求职、手机短信等方式,实现点对点精准匹配,并且与盐城人才网、靖江人才网、射阳人才网、阜宁人才网建立链接,形成热门岗位“一网打尽”格局。

此外,扬州工会针对援助对象的特点,围绕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精准施策,提供网上职业培训、网上创业培训(实训)等服务。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