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渤海油田开展技能竞赛抗疫保供

王冬梅

2020年02月19日10:40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8日,中国东部最大的凝析气田——渤海油田渤中19-6突击队在工程效率竞赛评比的指引下紧张有序地作业。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等环渤海地区省市总工会的联合推动下,渤海油田增储上产劳动和技能竞赛,成为特殊时期渤海油田防控疫情、保产保供的“秘密武器”。

渤海油田广大职工与疫情赛跑,稳步推进各领域竞赛工作。在勘探领域,探井开钻数量创渤海油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在开发领域,渤中19-6大气田某评价井加紧钻探,春节期间进入关键目的层。在生产领域,辽宁锦州处理厂每天多供气8万立方米,山东龙口处理厂每天增输15万方立方米。在科技领域, 14项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作用,保障油气资源安全稳定供应。”渤海石油管理局生产部经理邓常红说。

渤海油田增储上产劳动和技能竞赛于2018年4月启动,为期10年,是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的重点竞赛。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和三省一市总工会对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悉心指导。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多次率队赴渤海油田一线调研,鼓励渤海油田主动担当作为,搭建起石油工人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壮丽舞台。

通过一系列活动,全国总工会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指导竞赛构建起工作协调机制,提供了地区合作、协调解决问题的良好外部环境;组织开展技能大赛、评选大国工匠,搭建了技能人才快速成才的广阔舞台;邀请竞赛先进单位代表参加学习交流,提供了沟通展示平台。

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总工会积极响应,将竞赛作为加强环渤海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天津市总工会对在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评优推荐。河北省总工会将直通雄安新区的蒙西管道建设项目纳入全省重点劳动竞赛。山东省总工会支持渤海油田职工参与技能大赛,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

截至2月17日,渤海油田年度累产油当量404.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9.5万吨。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