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战“疫”

6项关爱举措激励防控一线职工

黄榆

2020年02月21日10:30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云南省总工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优先安排处理,在人员、资金、物资等方面予以高度保障,分两次下拨资金近600万元,用于对防疫一线职工的慰问。同时推出6项关爱举措,激励防控一线职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对省卫健委选派援助省外和各州市的医疗队队员进行慰问,每人给予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二是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重点慰问;三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慰问,重点是省、州(市)、县(市、区)重点疫情防控区域、定点医疗机构和医学留观点(站)的一线医护人员,各地机场、高铁(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重点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职工;四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后,有计划地组织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进行疗休养;五是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工会组织的评先评优中予以倾斜,对事迹特别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在今年的全国劳模和省劳模推荐评选表彰中优先考虑;六是积极配合人社等部门做好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确保职工队伍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云南省工人疗养院被昆明市西山区政府确定为集中留观点,截至目前,共安置湖北籍游客158人。省总及时下拨20万元经费,从机关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组,配合疗养院开展工作;安排专业人员为疗养院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防护培训,尽力配置口罩、防护服等防疫装备;对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慰问,确保职工全身心投入留观点工作。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