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工会网上“大学自修室”申报者众

王伟

2020年02月21日11:1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江苏求学圆梦行动”平台推出两项新功能,帮助疫情期间的职工继续“求学圆梦”。

“江苏求学圆梦行动”平台,是江苏省总工会全力打造的职工学历与能力提升的首选平台。面对突发疫情,平台配合疫情防控,倡导积极学习正确预防知识,在新学员申报前增加了疫情相关的视频学习功能,只有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简单考核,才能进入申报流程界面,进行后续的申报填写。

在6分钟的学习视频中,学员可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及自我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上线一周以来,视频点击量已达2.2万人次。

针对当前各大高校延迟开学,平台为填补特殊时期职工课程学习的空白,推出“大学自修室”在线学习板块,将线下课程搬到线上,向已申报求学圆梦助学金的职工提供专属在线课程。职工通过选择自己所选院校,输入学号密码后,可以在线学习本学期相关课程,并参与考试,获得学分。

平台已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开放大学、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多所学校展开深入合作,线上学习人次达2.2万人。

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台申报人数不断上升,累计新增申报人数4486人。

(责编:艾雯、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