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将慰问金、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送到一线

咸阳工会服务精准对接战“疫”需求

毛浓曦

2020年02月25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咸阳市各级工会迅速展开行动。面对工会人财物资源有限的现状,咸阳市总工会的策略是:好钢用在刀刃上,精准对接需求,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职工及其家属送温暖、献爱心。

1月29日,咸阳市领导与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同走进市中心医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到东郊分院(咸阳市传染病院)传染病区,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并为医院送去10万元慰问金。

咸阳市总第一时间拿出抗疫专项资金,快速送到防控一线,对重点单位全覆盖慰问。2月2日,咸阳市总分三路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二一五医院、市彩虹医院,慰问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分别送上6万元慰问金和900件新鲜水果。

对于驰援武汉的9名咸阳医护人员,市总分头逐户走访慰问,向每个家庭送去慰问金;市教科文卫工会及时建立“工会关爱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工作群”并要求各医院工会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关爱小组,“点对点、实打实”做好援助湖北人员家庭的后勤服务保障。

面对疫情,各县(市)区总工会也迅速行动,深入一线排查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级劳模捐款捐物,为一线抗疫人员解决生活困难,送去组织关爱。

在彬州市,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赶赴彬州市人民医院、交大一附院彬州市中医医院、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等战“疫”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兴平市总工会筹措资金32万元,拨付到各基层工会,专款用于慰问及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此外,礼泉、武功、渭城、泾阳、三原、永寿、乾县、淳化、旬邑、长武等各县总工会均慰问了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组织了捐款捐物。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