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党员干部崔志刚:生命永远定格在这场战“疫”中

邱凌 邹国英

2020年02月25日10:27  来源:《工人日报》

2月4日,辽宁朝阳市卫生监督局职业与放射监督科副科长、年仅49岁的共产党员崔志刚,在奔赴朝阳县开展疫情防控的路上,所乘车辆侧翻失控,人生永远定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崔志刚主动参战。朝阳市组建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每组抽一名市级领导牵头,组员是来自不同部门的业务骨干。他们要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各地做好重点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工作。

崔志刚被分到朝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组,朝阳县有28个乡镇40多个自然村,工作量巨大,且位置偏僻、道路崎岖。崔志刚与战友们克服重重困难,走进村里,给群众一遍遍地做宣教。

2月4日,朝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组已经连续奋战了11个昼夜,走遍了22个乡镇38个村,剩余的乡村是朝阳县最为偏僻的地方。每位成员清楚,这离市委市政府“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朝阳县等地2月3日大面积降雪,被车辆轧得镜面似的积雪覆盖了路面,路况很差。

崔志刚和组员们心急如焚,2月4日上午,早早乘车奔赴瓦房子镇的防控一线,由于雪天路滑,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侧翻,崔志刚因伤势严重,牺牲在抗疫一线。

得知崔志刚牺牲的消息,崔志刚生前驻村帮扶的喀左县南哨街道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梁明远哽咽着说:“那可真是个好人啊!”

崔志刚牺牲后,朝阳各界群众非常痛惜,朝阳市委追授崔志刚“朝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朝阳好人·时代楷模”称号。

(责编:艾雯、程宏毅)

全总简介